我的感覺時光


 


小時候很喜歡的外婆家後門對望出去的一大片空地,而這片空地是海邊小鎮的廟埕,是當地里民的信仰中心,對於裡面供奉的神明早已不復記憶,但讓我深埋記憶裡的卻是微風飄過樹梢傳來的苦澀氣味。


 


廟旁種滿了不知名的老樹,當風吹過樹梢把樹的氣味與葉片通通往廟的廊道吹,而在那嬉戲的我總是嚐到那苦味,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樹也有苦的,而那個苦的滋味,直到長大成人,才發現那是一個小女孩開始懂得苦與樂差別的開端。


 


我喜歡在上學前看看廟埕的天空與圍牆邊的木槿,順便看看沒有加蓋的大水溝裡掉滿一夜激動落下滿坑木槿,那木槿的氣味使螞蟻愛上那脆弱易脆的花朵,即使她甜蜜的引來螞蟻的攀爬,仍不減她奮力一搏的燦爛甜美。


 


午後的廟埕,陽光強烈到睜不開眼,夏季會看到鄰家通通全家出動地曬穀,伴著沙沙的節奏音,我總坐在門檻上以手半遮眼地看看旭日的微笑,這時的太陽是溫暖的稻香滋味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sharon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d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